叶司潼

博爱 杂食 是只好兔🐰

看完连连番外的一些念叨

上线看完了一目连的番外

一目连是怎样的呢?

温柔
第一个在脑海里出现的这个词,也是在提及连连时必定绕不开的词。

连连是温柔的。
他温柔到对信徒的祈愿有求必应,温柔到会关注并一直记着小小的虫师,温柔到最后的遗憾是没能实现所有人的愿望,自责让古笼火看着自己逐渐衰弱。
在看番外之前,一直觉得连连的温柔下藏着的是寂寥与孤单。
所以他才会在传记里,用那样波澜不惊的语音叙述过往,化为一句“原来我这几百年的岁月,不过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。”

第一次听完传记哭了很久,心疼又心酸。
现在想来,还是我太狭隘。

连连是温柔的,但他同时也是强大的。
他的强大,不仅仅是作为神明守护着村庄,更是在失去力量,失去信徒,堕而为妖之后,依然想要守护,想要实现平凡人类的心愿。
这让之前揣测过他为什么在如此遭遇后没有选择暗堕的我自惭形秽。

连连的强大是神性的无悔与奉献。


神爱世人。


他是诞生于人类愿望中的美丽神明,在黑暗的森林中看明灯盏盏,萤火点点,信徒来往。
他是为了人类献出自己的眼睛乃至神力和身份的神明,踽踽独行百年仍心怀世人,不怨不悔。

他是风,穿山过水拂面而来。
带着几百年不变的温柔与强大。




(其实看完番外的我真的实名羡慕虫师,我也想被摸脑袋1551

(每次想写点什么来吹我喜欢的人时,都会深感自己的无力,没法用文字表达我的情绪…表达废

评论

热度(4)